导航菜单
首页 >  大只500注册 >  » 正文

雷诺和日产表示,大只500注册链接联盟不会走向破裂

大只500注册链接

东京/巴黎——雷诺(Renault)和日产(Nissan)否认了有关两家公司可能分拆的媒体报道。
 
两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大只500注册链接他们的联盟不存在解散的危险。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戏剧性地逃脱了在日本的审判,进一步动摇了他们的联盟。
 
“联盟是日产竞争力的源泉,”日产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声明反驳了有关其高管考虑与全球汽车制造合作伙伴分道扬镳的报道。
 
“通过联盟,实现可持续和盈利的增长,日产将寻求继续为所有成员公司提供双赢的结果,”声明说。
 
雷诺董事长塞纳德对比利时报纸《回声报》说,联盟“稳固、有力,一切都好,就是没有死亡”。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也发表了看法。他说,一些企业高管希望打破联盟的报道是“恶意的”。
 
雷诺(Renault)股价周一跌至6年低点,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在没有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帮助下,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与日产(Nissan) 20年的成本分担联盟将走向解体。
 
英国《金融时报》和彭博社(Bloomberg)周一报道称,日产高管正在制定与雷诺(Renault)分道扬镳的应急计划,此举似乎加速了雷诺股价的下跌。周二,日产汽车在东京的股价跌至8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自从戈恩于2018年11月因金融不当行为指控在东京被捕以来,大只500注册链接法日伙伴关系中存在已久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戈恩对此予以否认。
 
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日产(Nissan)和雷诺(Renault)的前董事长抨击了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最近的表现。
 
这两家公司在财务上陷入困境——它们的股价是去年主要汽车制造商中表现最差的——而且在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成本迫使现有汽车制造商结盟或合并之际,两家公司一直在分道扬镳。
 
目前尚不清楚分拆的可行性,因为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份,而日产持有其法国合作夥伴15%的股份。
 
联盟利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尽管如此,日产一直在探讨维持联盟的利弊,尤其是在工程和技术共享方面。上述知情人士对彭博社(Bloomberg)表示,这些研究是在戈恩逃离日本之前进行的,属于初步研究,因此还没有做出决定。
 
知情人士表示,两家公司正努力寻求解决它们之间长期合作关系中的问题的办法,并启动新的联合工业项目。到目前为止,这些努力还没有产生明显的成果。
 
去年,雷诺(Renault)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合并失败,使联盟关系进一步紧张。但这种紧张关系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多年前。
 
接近日产的两名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自2015年以来,一个主要症结在于研发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成本平均分配。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该策略"并未对日产的工作做出适当补偿:日产的工程产量提高了40%,这意味着在给定的工作时间内,日产工程师的平均产量比雷诺工程师高出40%。"“如果更严格地衡量,日产在某些情况下的产量是雷诺的两倍,”他表示。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日产已要求对雷诺和日产员工的工作量和生产率进行分析。
 
 
 
消息人士称,日产高层管理人员内部的分歧令修复联盟关系和推出新项目的努力复杂化。
 
雷诺在去年10月将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赶下台后,目前正在挑选新的首席执行官。去年年底,日产选择了与雷诺关系密切的内田诚(Makoto Uchida)担任首席执行官。
 
 
 
在戈恩(Ghosn)时代启动的一些开发项目,预计将在2020年结出果实——基于Ariya概念车的日产(Nissan)跨界电动车,将成为首款在新的联合电动平台上推出的车型,而雷诺(Renault)的同类车型也将在2021年成形。
 
 
 
戈恩被捕后,赛纳德于2019年初从轮胎制造商米其林(Michelin)加入雷诺,担任董事长。他誓言要在今年让联盟发挥作用,尽管两家公司尚未提出新的共同倡议。
 
 
 
雷诺一名前高级雇员表示:“问题是,在我们展望未来的时候,大只500官网链接没有任何具体的东西,没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