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金牌大只500注册 >  » 正文

大只500苹果手机版下载_在大洋彼岸感受祖国的关怀——留澳学子收到“健康包”

  新华社堪培拉4月18日电 通讯:在大洋彼岸感受祖国的关怀——留澳学子收到“健康包”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白旭   当堪培拉大学的洪家诚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王晰宁公使手中接过装着防疫用品的“健康包”时,他说自己心里暖暖的,“在大洋彼岸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   17日,王晰宁一行来到澳国立大学和堪培拉大学,代表成竞业大使慰问中国留学生代表,并发放“健康包”。   近期,随着国内配发的“健康包”防疫物资抵澳,驻澳使馆工作人员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将一次性医用口罩、KN95口罩、消毒纸巾、连花清瘟胶囊和防疫指南分装成一个个“健康包”,向使馆领区(澳首都地区、北领地)中国留学人员发放。考虑到当地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使馆联系了澳华青年创业者协会以及送餐公司,委托后者在堪培拉免费递送大部分“健康包”。   该送餐公司堪培拉地区负责人王昊以前也是一名留学生。他对记者说:“我就想借这次机会回馈国家,将祖国的关爱传递给在澳留学生。”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金融专业大三学生詹修宸说,随着“健康包”的到来,大家能够更安心地学习。   “无论是‘健康包’,还是前期使馆给我们提供的一批应急口罩,都让同学们感到很暖心。”詹修宸说。   王晰宁说,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一直关心着海外学子的健康和安全。这次驻澳使领馆在国内统一部署下,向在澳留学生发放“健康包”,就是为了帮助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保证大家的健康。他还提醒同学们关注澳疫情发展态势和使馆发布的提示,遵守澳政府相关防疫规定和措施,安心在当地学习和生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