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金牌大只 >  » 正文

金牌大只500官网链接_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加沙斋月停火 美国投弃权票引发美以争端,

  联合国安理会3月25日通过决议,要求斋月期间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以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停火。这是自去年10月7日新一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安理会首次通过要求加沙地带立即停火的决议。   美国当天投下弃权票。实际上,自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美国一直偏袒以色列,并曾先后四次在停火问题上行使一票否决权,不断阻挠安理会通过巴以问题相关决议草案,引发国际舆论不满。如今美国态度的转变,在美以之间引起争端。    以色列指责美国“明显背离”其先前立场   在安理会25日表决通过加沙停火问题决议后,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指责美国投下弃权票是对其先前立场的“明显背离”;批评美国在联合国的这一举动背弃了其政策。   以色列取消代表团访美 白宫称感到失望   此前,美以双方商定以色列一个代表团本周访问美国,与美方沟通以色列计划地面进攻拉法一事。然而,在美国投下弃权票后,以色列方面宣布取消该代表团的访美行程。对此,美国方面称感到困惑和失望。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说,美方认为以方决定是一种过度反应。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 约翰·柯比:正如我几个小时前说的,我们对此感到失望。显然,我们更希望本周能在这里举行会议讨论可行的替代方案,我们将继续寻找机会进行此类对话。   美国称投弃权票不代表美国政策转变   柯比说,美国在表决中投了弃权票,并不代表美国政策的转变。他还声称,安理会决议没有约束力。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 约翰·柯比:在此需要重申,第一,(安理会决议)不具有约束力,因此对以色列完全没有影响,不影响以色列继续与哈马斯作战。第二,正如我刚才所说,这一点也不代表美国政策有所改变。   与此同时,美国对以色列的武器输送仍在继续。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 约翰·柯比:当然,我们仍然支持以色列,就在我们说话的同时,我们仍然在向以色列提供装备、武器系统等。   以防长抵达美国国务院 遭到抗议   目前,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仍在美国访问,他的访美行程没有取消。25日,加兰特坚持称,以色列将在所有地方继续与哈马斯作战,在被扣押人员仍未获释的情况下,以色列没有义务停止战争。   当天晚些时候,加兰特抵达美国国务院,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面。而在美国国务院外,不少人在举行抗议,要求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