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大只500 >  » 正文

大只500平台特斯拉是十年来表现最好的汽车股

大只500下载官网

过去10年最大的意外之一,是这家位于帕洛阿尔托(Palo Alto)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po),它的表现超越了从底特律到丰田城(Toyota City)再到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的所有汽车制造商,如今在总回报、销售增长和长期股东价值方面,它是无可争议的冠军。
 
那将是特斯拉10年的历史和它的零排放、电池电动模型S、X和3。
 
自去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以发布误导性推文为由对马斯克处以2000万美元罚款以来,大只500下载官网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可能是最受嘲笑和惩罚的CEO。他的滑稽行为掩盖了一个基本事实:特斯拉正在赢得客户和投资者的信任,因为他们手中掌握着无化石燃料的未来,而且发现它比最新的碳氢化合物开发项目更激动人心、更有利可图。
 
Model 3目前在美国市场上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德国和日本的所有汽车。马斯克上个月表示,在推出赛博卡车三天之后,他的公司就收到了超过20万份订单。
 
正是有了这样的保证,特斯拉本月的股价才达到创纪录的413美元,市值达到730亿美元,在全球38家汽车制造商中仅次于丰田(2300亿美元)和大众(980亿美元)。特斯拉的市值比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高出37%,几乎是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市值(370亿美元)的两倍,因为没有什么比前所未有的增长更能让选股者兴奋了。自2012年第一款Model S被购买以来,特斯拉的销量增长了52倍,而该行业的其他车型平均增长了46%。
 
大量证实
 
在华尔街,大多数分析师仍不以为然。经常被引用的卖空者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上月告诉Hedgeye Risk Management,他的Kynikos Associates“仍在做空”,而特斯拉是“我们最大、最好的空头头寸之一”。戴维•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领导的对冲基金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一再坚称,特斯拉的“车轮正在脱落”。艾因霍恩在5月份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他将继续做空,因为这家电动汽车公司面临着“一连串无休止的亏损”。
 
特斯拉第三季度每股盈利1.86美元,超出了最乐观的预测和普遍预测的亏损24美分。
 
尽管媒体报道中最关注的是看空特斯拉的报道,但彭博社(Bloomberg)汇编的数据显示,大只500平台股市看空特斯拉的比例跌至该公司2010年IPO以来的最低水平。那些利用借来的股票出售特斯拉的人正变得越来越少,他们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买回这些股票。
 
这样的特斯拉卖空占股票交易的比例已经下降到9.2%。6月该比率接近30%,高于一年前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所有公司的比率。
 
大的回报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特斯拉股价上涨了85%,如果被纳入其中,它将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在彭博资讯全球汽车指数(Bloomberg Intelligence Global Automobile Index)的38个同类指数中,它也是排名第一的。
 
人们普遍认为特斯拉是最不稳定的汽车股,但数据却恰恰相反。特斯拉今年上涨了22%,超过了前十大汽车制造商14%的平均涨幅。去年,特斯拉以7%的总回报率(收入加上增值)排名第一,而竞争对手则损失了16%。在过去的两年里,特斯拉以31%的回报率排名第一,而同行们则损失了4%。自2017年以来,特斯拉以99%的回报率排名第一,而该行业增长了24%。
 
任何在2010年特斯拉上市时购买该公司股票的人都能获得1190%的收益。根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过去10年,汽车行业增长了158%。
没有哪家汽车制造商能赶上特斯拉的增长速度。根据27位分析师对彭博社的预测,特斯拉的收入自2014年以来增长了10倍,2019年将增长14%,2020年增长21%,2021年增长18%。前10大汽车制造商同期的平均增长率将分别为1%、4%和3%。然而,更多的分析师建议卖出特斯拉,而不是买入其股票。彭博社(Bloomberg)汇编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中有481家公司给出的分析师推荐比特斯拉更有利。
 
自2011年以来,分析师对特斯拉的乐观预期从4.3降至2.78,这与对另一家上市10年后的公司的预测类似:亚马逊(Amazon),目前是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中评级第六高的公司。但根据彭博社(Bloomberg)汇编的数据,2007年初,亚马逊的普遍评级已降至2.5,几乎是目前4.86的一半。
 
特斯拉股东、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执行长伍德(Cathie Wood)说,大只500app下载这种比较是恰当的。在亚马逊上市的第一个十年里,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也曾受到马斯克创造价值能力的质疑。
 
今年2月,她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多年来,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亚马逊身上。”“我们曾被认为是疯子,但现在看来,这是显而易见的。我认为特斯拉也是如此。”伍德对特斯拉的目标价是每股4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