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首页 >  金牌大只500注册 >  » 正文

大只500app_日本民众再次举行集会 坚决反对核污染水排海,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欣蕾、李真):日本政府无视日本国民以及国际社会的反对,执意推进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随着排海日程的临近,日本民众继续频繁通过集会等方式进行抗议。   当地时间2号晚间,日本民众再次自发来到东京电力公司总部大楼前举行反对核污染水排海的抗议活动,要求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放弃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的计划,承担起应负的责任。   集会民众:“(核污染水排海)尤其是对孩子们会有很大的影响,绝对不可以将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必须承担责任。”   对于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所谓的“处理水是安全的”的说法,集会民众表示质疑,认为一旦核污染水排海,将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甚至贻害子孙后代。   集会民众:“(日本政府)是在欺骗民众,他们说福岛的核污染水是‘处理水’,但那毕竟是接触了熔毁的核燃料碎片的水,由此,日本的 (海产品)也就会变得不安全,不会有人购买了,渔民们就会变得很艰难。作为消费者,我不想让我的孩子们吃这些(不安全的东西)。”   集会民众:“(核污染水中)含有很多放射性物质,鱼类、浮游生物等摄入后会通过食物链进入人类体内,给健康造成危害,引发疾病。所以我坚决反对将核污染水排入大海 。”   集会民众认为,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一意孤行推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是企图推卸责任,令人无法接受。为此,集会民众向东京电力公司提交了请愿书,希望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信守承诺,悬崖勒马,终止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集会民众:“不得到渔业相关人员的同意就不会将核污染水排海,这是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曾经的承诺,现在却背弃了诺言,性质非常严重。没有任何人想要去承担对渔民的责任,这就是现状。”